20年中古屋轉手5次可買嗎?內行揭「潛在優勢」:很讚

▲有網友疑惑22年中古屋轉手5次是否可下手購買,上網詢問意見。(示意圖/取自 pixnio )
▲有網友疑惑22年中古屋轉手5次是否可下手購買,上網詢問意見。(示意圖/取自 pixnio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許多人因為房價問題,而選擇從相對便宜中古屋著手購買。一名網友在最近考慮購房,但看到一間屋齡 22 年中古屋,卻已經轉手 5 次,讓他疑惑是否可以購買,又該注意哪些問題,文一出也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發問,自己近日看汐止的中古屋 2 房一衛有裝潢過,屋齡 22 年,目前屋主自住是對夫妻有小孩因此要售出,但詢問過仲介後發現,這位屋主是第五位屋主.....,這也讓他穩不住上網詢問:「請問大家這樣要注意什麼嗎?因為平均每任屋主住不超過五年,很怕房子是有些問題」。

▲原po在論壇上詢問意見。(圖/翻攝 Mobile01 )

問題一出就有不少人往「不好的方面」想,「會不會是鄰居難搞之類的?比如樓上有噪音」、「不然還可以問問附近鄰居,有一群人聚集聊天的也可以去探聽看看」、「如果不是房子條件很好,建議還是不要自找麻煩」「轉手率這麼高,應該是一間讓人住進去就很想搬家的房子吧!如果查得到附近的平均轉手率,應該會比較有參考價值」。

但也有人提出正面的看法,「轉手率那麼高一定有某個優點,以後要換屋的好選擇」、「換個角度想,買這間之後想要換房時,應該會很好脫手吧」、「 2 房的轉手次數比較高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有些人是先求有再求好,收入增加或家庭人口增加後就會換更大的房子」。(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