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個資遭洩要她查?蔡英文反譏國家機器不能濫用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葉政勳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深陷「庶民買豪宅」的風波,昨(8)日韓國瑜點名台肥、國稅局,要總統蔡英文「查查有無洩漏個資」。對此,蔡英文在今(9)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若無合理證據就發動公權力調查,就是濫用國家機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庶民買豪宅」的風波愈演愈烈,韓國瑜日前質疑自己買賣房子的資訊遭外洩是國家機器介入,蔡英文回擊「事情要講清楚,不能一句國家機器就帶過」。昨日韓國瑜直接點名台肥、國稅局表示「只有這兩個單位有資料,總統應該立刻立案調查到底是誰洩密」,還指蔡英文長得聰明、講話卻愈來愈糊塗,「遭小偷偷東西,到警局報案,卻被要求自己抓小偷」相當荒謬。

對此,蔡英文在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稅局跟台肥昨天都有做出回應跟說明,倒是韓國瑜在事情發生後總有用「國家機器」來掩蓋爭議的慣性,重點應該是韓國瑜將人民、社會質疑的事情說清楚,聰明不聰明這件事情不是重要的,國家機關發動公權力調查必須要有相當的證據、合理懷疑,如果沒有,那就是濫用公權力跟國家資源,這是任何從事公職人員都要有的基本觀念。

蔡英文最後也強調,對於不實的汙衊、指控,歡迎韓國瑜提出,有證據就查,如果沒有證據還誣衊公務員同仁,那她當然要站出來捍衛同仁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