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站台林昶佐被叫副總統 賴清德驚呆了!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11月9日出席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被林昶佐支持者稱「台灣未來副總統」。(圖/記者林調遜攝)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11月9日出席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被林昶佐支持者稱「台灣未來副總統」。(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9)日下午到台北市萬華,位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林昶佐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賴清德抵達會場後,許多熱情支持者湧向賴清德,要求簽名、合照;賴清德致詞後,主持人說「2020年的副總統已經在這了,希望大家支持,把賴清德送進總統府!」引發現場支持者瘋狂歡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今天林昶佐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時重申,在中共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這次的選舉,正是保衛台灣的關鍵時刻,九二共識已經剩下「一個中國」不像國民黨所說的還有「各自表述」的空間,若台灣不想成為第二個香港、第二個西藏,那總統就要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林昶佐;賴清德也提到,這次的政黨票「很搶手」,為了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也拜託大家政黨票投民進黨,也強調「林昶佐現在是自己人」。

在賴清德致詞後,大會主持人接著說:「各位鄉親在這個重要時刻,我們要讓賴清德院長了解,我們艋舺鄉親,為了蔡英文的台灣價值,為了讓賴清德能放心輔選,未來的幾天,台灣的副總統已經站在這了!大家說好不好!這是艋舺人才知道,這種消息哪能拿到!不可能的事!若把這種人才留在台南就不對了,大家要把他送進總統府好不好!」引發現場支持者狂熱歡呼「副總統好!」、「賴清德凍蒜!」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站台,被主持人稱「未來的副總統」,嚇得賴清德趕緊拍肩示意,卻引得林昶佐大笑。(圖/NOWnews攝影中心)

在主持人喊「副總統已經站在這」時,嚇得賴清德趕緊拍拍主持人的肩;不過臉色倒也沒很難看,反倒跟林昶佐在台上說說笑笑,看起來心情相當不錯。賴清德今天對於蔡賴配的問題並未多表示意見,但林昶佐在大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主持人說的代表了基層的心聲,也強調「我們事前沒有setting好要說這個」,不過林昶佐還是說,這件事要尊重蔡英文跟賴清德兩人的決定,自己是樂觀其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