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鐵冠軍選手伊登感恩之旅 埔鹽順澤宮參拜玄天上帝

▲伊登親自到埔鹽鄉順澤宮祈福,熱情民眾爭相目睹他的冠軍風采,伊登向所有熱情粉絲揮手致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伊登親自到埔鹽鄉順澤宮祈福,熱情民眾爭相目睹他的冠軍風采,伊登向所有熱情粉絲揮手致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勇奪法國尼斯鐵人三項競賽金牌的挪威選手伊登來彰化囉!因埔鹽順澤宮冠軍帽而與彰化牽起特別緣分的挪威選手伊登應邀前來為期三天感恩之旅,伊登親自到埔鹽鄉順澤宮祈福,他還說若明年在奪東京奧運金牌,一定會再回來還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9)日下午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陪同,第一站到埔鹽順澤宮參拜還願,受到埔鹽順澤宮主委魏信顧、埔鹽鄉長許文萍及大批民眾熱情歡迎。順澤宮主祀玄天上帝,俗稱「帝爺公」,是在地居民的信仰中心,王惠美等人希望藉由玄天上帝的祝福,保佑彰化縣民與伊登選手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大批民眾爭相目睹「世界冠軍阿兜仔」風采,將廟前廣場擠得水泄不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會中由王惠美致贈台灣國寶級書法家吳肇勳老師題字「神助結誼」墨寶,代表並紀念埔鹽順澤宮玄天上帝保佑彰化縣與伊登選手締結友誼。由埔鹽順澤宮魏主委及游顧問代表致贈紀念品一鹿領先琉璃及自產咖啡,台灣水鹿被視為神物,鹿給人帶來吉祥、長壽,柔中帶剛,在困難的狀況下,保持平靜與穩定,值得人們讚賞,預祝他「一鹿領先」勇奪冠軍。

▲三鐵冠軍選手伊登感恩之旅第一站埔鹽順澤宮 縣長致贈紀念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由埔鹽鄉長許文萍致贈紀念品,包含刻有伊登及埔鹽鄉名(Puyan)英文字樣的金牌項鍊來紀念這難得的緣分,也祝伊登在未來運動賽事一路得金牌,以及埔鹽鄉特產糯米與花椰菜乾,糯米為埔鹽鄉產出、得到神農獎冠軍的「保信米」,是糯米中的第一名、名符其實的冠軍米,以冠軍贈送冠軍。

伊登選手透過翻譯表示,很高興來到順澤宮見到大家,這次來到順澤宮感覺很特別,他來體驗台灣彰化的傳統文化,拜訪寺廟,還有參加田中馬拉松,他很期待來感受這個充滿驚奇的國家。

▲伊登至順澤宮祈福大批民眾爭相目睹「世界冠軍阿兜仔」風采,將廟前廣場擠得水泄不通,社區醒獅隊和鼓陣開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他來到台灣看到很多人和他一起戴了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很驚喜,順澤宮的帽子是他在日本發現的,他覺得非常特別,他認為這頂帽子為他帶來好運氣,也贏得比賽。他期待明年東京奧運能夠拿到金牌,如果拿到金牌,希望可以再回來彰化順澤宮還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