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陣營想仿國統會 蔡英文質疑呼應台灣方案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劉育辰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劉育辰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建議韓國瑜當選應該在總統府層級設立類似李登輝時代「國家統一委員會」的兩岸政策決策諮詢機制,作為朝野對話平台、提供民間參與。對此,蔡英文總統今(1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訪國統會只會讓人質疑是為了要呼應「中國的台灣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陣營拋出「仿李登輝時代國家統一委員會」的構想。對此,蔡英文表示,兩岸政策屬於總統職權,為了守護主權,兩岸立場必須清楚,仿國統會,只會讓人質疑是為了要呼應「中國的台灣方案」。

此外,韓國瑜的副手幾乎已經確定是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且即將在明(11)天公布。仍未宣布副手人選的蔡英文僅說「這件事等他(韓國瑜)宣布」,媒體追問蔡英文何時才會公布副手人選?蔡英文僅說:「要再聽一次標準答案嗎?會最適當時間,提出最強組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