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談判沒用!港警狂射催淚彈 香港中文大學淪血腥戰場

▲香港中文大學昨日晚間再爆衝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中文大學昨日晚間再爆衝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今( 12 )晚爆發新一波衝突,大批防暴警察在二號橋朝著中文大學校園內,向學生不斷發射催淚彈及橡樛子彈,多名學生中彈倒地,甚至疑似有示威者及記者頭部中彈,失去意識,現場一片混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香港電台網站》報導,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在入夜後,來到校園與學生溝通,表示願在與學生取得共識的情況下,與警方調停,當時學生要求警方撤出校園並釋放遭到逮捕者,並護送段崇智到警方防線談判。但段崇智在晚間 7 點半左右前往二號橋計劃與警方交涉時,遭到現場員警拒絕,強調目前並非談判的時候,並要求段立刻離開,隨後,警方立刻發射多枚催淚彈,示威者則投擲汽油彈反擊,校園內火光熊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則在職員護送下離開現場,據中大客座講師梁啟智表示,校長也中了催淚彈。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原要與警方交涉,不僅遭警方拒絕,還中了催淚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直至晚間 10 點左右,中大校園附近仍不斷有火舌及催淚彈,多輛救護車在中大二號橋橋底穿梭,警方更出動水炮車射藍色水,示威者連忙後退,數百名防暴警察上前逮人,示威者則以傘陣抵抗。中大副校長吳基培在近 10 點時,戴著防毒面具和頭盔出現在校園內,據了解,吳基培曾與警方指揮官通電話,質疑為何警方承諾會離開校園並且停止施放催淚彈,結果又不斷發射,警方竟表示「一路退一路射,不行嗎?」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吳基培戴上防毒面具與警方商討,請警方暫停施放催淚彈及撤退。(圖/翻攝香港01)

▲香港中文大學示威者以傘陣抵擋警方攻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截至晚間 10 點半,雙方仍在對峙中。據了解,現場除有示威者頭部中彈外,警方也以橡膠子彈直射記者,香城公民媒體記者Lun 頭部中橡膠子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