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為保院長卡游錫堃入不分區?陳亭妃抱屈

▲立法委員陳亭妃。(圖/記者劉育辰攝)
▲立法委員陳亭妃。(圖/記者劉育辰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今(13)日召開中執會,預計將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但外傳,民進黨中央有意將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列入不分區,未來可以接掌立院龍頭的位置,不過身為不分區提名委員的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卻對這件事很有意見,就怕游錫堃當了立法院院長後,現任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會來爭取閣揆位置。對此,正國會立委陳亭妃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為游錫堃抱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在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是因為卓榮泰拜託,他才承擔提名委員的工作。蘇貞昌說,一個黨的不分區委員提名,應該要復合時代意義,展現黨的價值,所以從第一次開會他就主張要多一點弱勢、年輕人。但有關立法院長,應該是等立法委員選出來後,讓國會自主,不是提名委員會決定,若真要提名什麼人物來當院長的話 應該擺在安全名單的邊緣,才能展現一個黨的氣勢、魄力,畢竟沒有過半怎麼當立法院長?

而今日民進黨中執會先是從下午1點半延到下午3點,當時就傳出是因為「蘇貞昌對游錫堃列入不分區」有意見!隨後,民進黨也宣布,主席卓榮泰裁示,由於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還有一些「相關作業」沒有完成,所以中執會暫時休息,明(14)日上午11半繼續。

中執會召開前,陳亭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游錫堃早已不忮不求,黨中央想將游錫堃列入不分區,必然是有任務要交付給他,既然如此,就應該在排序上就應該要有「領頭羊」的功能,雖然還未看到不分區名單,但希望不要有外傳的情況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