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品兒頂超強星二代光環 國際影帝當過她一日保母

▲陳品兒與導演蔡明亮相見歡。(圖/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陳品兒與導演蔡明亮相見歡。(圖/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新生代女星陳品兒是陳昭榮女兒,長相清秀,還擁有一雙修長美腿。她今年金馬獎遞獎大使,也是三人組中唯一女生,她為了做足功課,除了金馬執委會給的厚厚一本資料全都背熟,還親自看每一部入圍影片,VR電影《家在蘭若寺》也在名單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品兒是本屆金馬獎唯一女性遞獎大使。(圖/美麗佳人提供)

其實陳品兒和蔡明亮導演有二代情,爸爸陳昭榮第一部電影《青少年哪吒》就是蔡明亮執導的第一部電影。陳品兒爆料小時候影帝李康生常去她家玩,還當過她的一日保母,當時媽媽忙著做家事,才2、3歲的她總愛在地上爬,這時爸爸陳昭榮就會叮囑李康生把小孩看好,別讓她爬出去。她笑稱有次見到李康生,對方還驚訝地說:「妳就是那個在地上爬的品兒?已經長這麼大了!」


▲陳品兒是星二代。(圖/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導演蔡明亮的第一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作品中的角色李康生、陸弈靜,似有若無的延續從《青少年哪吒》、《河流》、《你那邊幾點》等片的脈絡。陳品兒看完後特地參加了蔡明亮的映後座談會。其中陳品兒特別喜歡蔡明亮分享的一句話「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自己願意,而且是要開心的」,正如她目前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演戲,陳品兒說非常開心能夠再次遇見蔡明亮,也知道蔡明亮導演的《你的臉》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原創電影音樂2項大獎,並說:「我這個大使如果能在台上遞獎給蔡導,真的很有傳承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