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高雄競總成立 賴神現身籲選民抗中保台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到高雄為蔡英文競總站台。(圖/記者郭俊暉攝)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到高雄為蔡英文競總站台。(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6)天在高雄成立六都中的第一個競選總部,據主辦單位表示,在下午5時許,現場人數已經超過10萬人。此外,前高雄市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等人也都到場為蔡英文站台。賴清德上台時,獲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歡呼支持。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表示,這場選舉是要捍衛台灣主權,「告訴中國我們不接受一國兩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2020年這場選舉是為台灣而戰。這幾年大家感觸一定都很深,中國處處打壓,挖邦交國、不讓台灣參加世界國際組織,在習近平說了台灣方案後,就沒有國民黨所說,九二共識還有「各自表述」的空間,只剩下一國兩制,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所以這場選舉是要捍衛台灣主權,絕對不要當第二個香港,也不跟中國簽和平核議,穩定兩岸關係、因為這只是表面的和平,中國只是想透過和平型議併吞台灣,所以大家一定要進到投票所,之持蔡英文,之持台灣主權。

賴清德強調,我們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同時也要保護台灣民主制度,所以1月11日一定要進到投票所。為了保衛台玩主權,立法院很重要,高雄立委要八仙過海,台南六席也要全壘打,讓立委繼續待在立法院,政黨票也一定要支持民主進步黨。賴清德也提到,對韓國瑜的當選也感到很驚訝,甚至問朋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不過,新的不來,不知道舊的要珍惜,所以大家一定要讓高雄立委全壘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