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完成總統大選登記 國安局派55特勤保護安全

▲在完成總統登記參選後,國安局特勤中心接手韓國瑜維安任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18)
▲在完成總統登記參選後,國安局特勤中心接手韓國瑜維安任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1.18)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今(18)日開始申請登記,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1點完成總統參選登記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搭檔張善政也在11時30分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在正、副總統參選人完成登記後,國安局特勤人員也隨即接手候選人維安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維安隨扈為6名警官負責,在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後,擴增成8人。隨著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這8人編制歸建回原單位,韓競辦盼留2位女警協助秘書工作,國安局也表示同意。

國安局表示,總統大選安維編組人員之遴選,國家安全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係依據「特種勤務條例」規定,統合運用特種勤務指揮中心、內政部警政署、國防部憲兵指揮部等單位所屬成員完成基本編組,每組為55人。

不過,國安局卻對韓國瑜護衛隊與韓粉感到相當頭疼,今日登記參選,仍有韓粉不守秩序,試圖突破維安人牆想要拍照,並與維安警員、現場攝影記者爆發衝突。

國安局雖然針對任何維安狀況進行演練,但是面對韓粉護衛隊與熱情韓粉可能干擾維安任務,國安局長邱國正12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現在只能全力溝通,如果有衝突,一切以「維安特勤」的工作為主。邱國正也強調,不允許韓粉組護衛隊維安。

▲國安局7日舉行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安維編組結訓典禮,特勤隨扈演練墮奪取暴徒刀械。(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