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酸綠營造勢等便當 蔡回嗆:高雄市民在等一個市長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劉育辰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劉育辰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天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總統時提到,只要比較過藍綠造勢場合就能知道「民進黨的支持者都在等便當」,民進黨傻傻地以為得民調得天下,但自己相信「得民心才能得天下」。對此蔡英文總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只用「高雄市民在一個等市長」一句話就K.O.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下午到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為即將參與比賽的唐星兒練跑打氣。會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韓國瑜說綠營支持者都在等便當」時,蔡英文笑了笑說:「嗯,這題要怎麼回答呢?」接著霸氣的說「高雄市民也在等一個市長不是嗎?」

日前,韓國瑜又爆出「腦殘」歧視身心障礙者的言論,雖然事後韓陣營表示,韓國瑜是說「老殘」非「腦殘」,但仍引發不少身心障礙團提不滿。對此,蔡英文表示,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尊重,即便是有身心障礙、不方便的朋友,而社會也應該更努力協助,因為「他們的障礙是我們的問題,不是他們的問題。」

除此之外,韓國瑜還說自己是「清秀美男子」被民進黨抹黑到「黑道抱女人」還有「男人的生命是下半身,女人是上半身」及女性站哨輸男人等被外界認為是在歧視女性的言論。蔡英文聽到清秀美男子忍不住笑了出來,又問了一次「這一題要怎麼回答?」蔡英文說,外界對他的形容或批評,很多都是他自己或支持者、國民黨人說的,是不是清清秀秀大家可以自行判斷。但蔡英文重申,雖然男女之間有差異,但要請韓國瑜去軍中看看,很多女性同袍各方面表現都不會比男性差,應該要拋棄傳統不公平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