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罵聲連連!吳敦義上節目細談名單「怎通過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不斷,導致政黨支持度近日大幅下跌,也拖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選情。對此,國民黨吳敦義主席今(19)日於中廣「蘭萱時間」接受專訪,他強調沒有派系分贓,所有過程皆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表示,尚未提不分區立委名單時,支持率相差15-16%,現在縮短成8%,不敢說是不分區貢獻,但至少有減縮差距。吳敦義認為,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支持率差距照樣在縮減中,國民黨並沒有受什麼影響。

吳敦義強調,國民黨這次推出之不分區名單完全公正。由從七人審查小組提出後,送交中常會討論通過。為求慎重,再提中央委員全體會議,經200多人投票,期間更加開臨時中常會。他重申「沒有哪一個人可以主導,也不是七個人可以主導,也不是3、40個中常委可以主導,是200多個中央委員去投票。」

吳敦義說,他的票也是用投的,有127票贊成,也有58票不贊成,這就是民主法治時代,很自然,不是一人、七人或是四十幾個中常委能決定,而是透過二百多名中央委員與候補委員共同以秘密投票方式決定。吳敦義強調,翻翻過去不分區立委名單產生方式,就會知道從來沒有如此公正的過程。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擔心選後搶主席?吳敦義以肯定說:「沒有問題。」他表示,主席任期四年,經全體黨員投票,有志者皆可參與。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持不同看法,17日參加蔣萬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二度表示,名單公布後,他聽到外界一片罵聲,更難聽一點就是「幹聲連連」,且跟民意差距很遠,更讓年輕人與新住民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