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稱唱陸國歌是國際禮儀?鄭運鵬一句話嗆爆

▲台灣應該獨立還是統一好?(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灣應該獨立還是統一好?(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因為將挺港警打示威者的葉毓蘭、赴陸唱國歌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等,極具爭議的人物排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之中,引發了台灣社會及國民黨內部的不滿。民進黨今(20)日也召開記者會強調,在22日登記截止前,葉毓蘭跟吳斯懷等人都還有機會懸崖勒馬,退出不分區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吳斯懷稱「赴陸唱國歌是國際禮儀」,立委鄭運鵬更是氣得直說,整場活動吳斯懷根本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報名參加,說什麼國際禮儀?「中國在國際場合中,有給過台灣國歌、國旗、國旗歌『對等』的『國際禮儀』嗎?」更批評吳斯懷現在道歉心態可議,看起來就是為了不分區立委的位置、避免爭議才道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也砲轟,吳斯懷赴陸唱國歌,當初被媒體爆出來時就應該道歉,而不是為了選舉才道歉,希望吳斯懷是發自內心的道歉,而不是把道歉當作選舉的權宜之計。

民進黨秘書長林飛帆則說,吳斯懷如果是在「不清不楚」的情況下去這種場合,那就更讓人擔心,而且難以讓人接受,身為退休將領,「參加中國活動應該要更有警覺性!」吳斯懷的說法、做法只是更證明他不適任立法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