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爭議 林飛帆:統紅黑的主權絆腳石

▲民進黨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吳斯懷、葉毓蘭等人退出不分區名單。(圖/記者劉育辰攝)
▲民進黨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吳斯懷、葉毓蘭等人退出不分區名單。(圖/記者劉育辰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因為將挺港警打示威者的葉毓蘭、赴陸唱國歌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等,極具爭議的人物排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之中,引發了台灣社會及國民黨內部的不滿。民進黨今(20)日也召開記者會強調,在22日登記截止前,葉毓蘭跟吳斯懷等人都還有機會懸崖勒馬,退出不分區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吳斯懷身為退將赴陸聽訓、唱國歌,葉毓蘭不斷挺港警,這些人倘若順利進到立法院,會說出什麼言論?提出什麼樣的法案?國際社會怎麼看待台灣?這些很多台灣人民都在擔心,認為吳斯懷、葉毓蘭等人應該主動退出,給台灣人一個交代,否則這份名單將會是台灣主權又統、又紅、又黑的絆腳石。如果張善政都有這樣的認知、韓國瑜也有這樣的認知,此時此刻應該要積極發聲,國民黨與民進黨在政策、經濟發展模式、社會轉型的方向雖然有不同立場,這些都可以辯論,但在國家定位不能有不同,不該讓這樣的事發生。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酸,國民黨這份不分區名單就像「健康產品」但業務部的總經理張善政卻說「這產品有毒,大家去買別家!」自己都吞不下去的名單,為什麼要全民來吞?吳斯懷是享受退休俸的將領,竟然說聽習近平訓話、唱中國大陸的國歌是國際禮儀?「我想吳斯懷是腳麻,跑不掉,我願意買一箱保健食品給吳斯懷,希望你下次不要這樣!」同時也要吳斯懷講清楚,在他心中的軍隊,到底是解放軍?還是中華民國的國軍?

此外,何博文也說:「這幾天大家為了香港情勢輾轉難眠,不知道葉毓蘭這幾天睡得好不好?當你口中支持的港警,用三、四千發催淚彈對付學生,你還支持嗎?當國際社會提出人權質疑時,你昨天睡得好嗎?」也呼籲選民,這份名單已經不是單純是政黨競爭,而是國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