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訂購30萬金飾 貨到付款時被歹徒亮槍搶走

▲台中市警方追回被搶的金飾(圖/業者提供)
▲台中市警方追回被搶的金飾(圖/業者提供)

記者鄧力軍 /台中報導

高雄一家銀樓業者前(19)日委由快遞公司寄送價值30萬元的金飾至台中市北屯區客戶住處,貨到付款時卻遭一名持槍蒙面歹徒搶走,轄區第五分局偵查隊兵分多路追查,昨(20)日逮捕一名嫌犯並追回搶走的金飾,主嫌目前仍在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瞭解,高雄這家銀樓業者轉型另有電商網購服務,客人在銀樓網站下單購買後,銀樓即與黑貓宅急便配合送貨,線上刷卡付款或貨到付款都接受。這家銀樓業者7日在官網接獲一名自稱葉姓民眾下單,挑選了結婚金飾組、黃金項鍊、黃金戒指及黃金手環等共31萬餘元的金飾,經議價後以28萬5千元達成交易。

由於宅配業者規定「每件貨品價值不得超10萬元」,業者即分作三盒包裝寄送,前天中午黑貓宅急便送貨抵台中市北屯區祥順三街指定地址,送貨員打手機通知訂購人出來取貨並付款時,一名持槍蒙面人突然出現要他交出三盒金飾,送貨員一度不從還與歹徒發生拉扯受傷。金飾被搶走後送貨員立即回報公司並報警。

銀樓業者打手機給訂貨的葉先生時,手機已不通,卻定是一椿「假訂貨、真搶劫」案。台中市警五分局立即警騎四出蒐証,昨(20)日即逮捕一名涉案歹徒,並順利追回被搶的三盒金飾,被逮的男子供稱是一名朋友交予他拿去銀樓轉賣換現,警方正追緝這名在逃主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