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分區官邸喬出來的?蔡英文回擊:那是尊重

▲蔡英文在為立委蔡適應登記站台時,回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的批評。(圖/記者劉育辰攝)
▲蔡英文在為立委蔡適應登記站台時,回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的批評。(圖/記者劉育辰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面對不分區立委名單風暴,轉向批評「國民黨的不分區是經民主程序一票一票投出來的,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蔡英文總統官邸喬出來的」。對此,蔡英文總統在今(21)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分區立委與總統大選有關聯,感謝黨給總統參選人一個表達意見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吳敦義對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的批評,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也有經過中執會同意,重點在民進黨這份名單討論很久,黨內不同意見都經過整合程序,最後當然要去徵詢一下總統參選人的的意見,因為這個跟總統的選舉也相關。蔡英文也感謝黨在不分區名單最後拍板之前,到官邸來讓她有一個表示意見的機會。這份名單在總統表示意見之後,他們再做一個最後的整合,然後提出了最後的名單,相信這是一個完整的過程,因為黨有尊重到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的意見。

此外,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滿意度僅9%,蔡英文認為,任何政黨在提名不分區時,都應該要思考這張提名的人選是不是社會都可以支持,社會是否認為,這份名單是負責任的政黨所提出的,

在民進黨提名過程中,民進黨都體認到這張名單的重要性,所以不斷的討論,就是為了體現政黨負責任的態度,所以名單中具有很多負有代表性的提名人,代表著各自的社會價值跟專業,而且把他們列在安全名單前段,政治組的部分則是具有政治經驗、熟悉民進黨政策、取向跟目標,也熟悉立法院運作的同志,民進黨很努力地提出社會可以認同的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