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發威!北部風雲變色 外套要穿、雨傘要帶

▲今( 29 )日東北風增強,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 29 )日東北風增強,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25)日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北台灣一早雲量就會增多並有機會出現降雨,由於此波東北季風水氣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降雨機率偏高,尤其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下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至於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平地則是雲量增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北台灣和昨天相比將明顯轉涼,白天高溫只有21到23度,其他地方則仍有25到29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而北台灣夜晚的低溫會降到18度上下,其他地方的低溫則在19到22度。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這次天氣變化的主要原因是北方冷高壓南下,使得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雲量逐漸增加,也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飄雨,雖然不是隨時都在下雨,不過會斷斷續續的持續一整天。溫度也因為雲量增加和降雨的關係,沒有明顯起伏,大致上一整天都是18到22度左右,感覺較濕涼,和前2天溫暖的天氣有明顯落差。

賴忠瑋表示,此次東北風的影響時間會持續較久,周5之前都沒有太明顯變化,期間在周2下半天到周3上半天的東北風相對較弱,可能有短暫空檔,不過還是要隨時留意變化。另外本周也要留意清晨的低溫,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會有較明顯涼意,溫度會比今天清晨再下降1到2度,周4及周5清晨的低溫可能還會再降。

東北風明顯偏強情況下,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