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員還狂拍沙龍照?前軍情局官員:王立強是假貨在瞎扯

▲針對王立強疑似共諜案,前軍情局副局長翁衍認為,全案根本是為了申請政治庇護的假案。(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25)
▲針對王立強疑似共諜案,前軍情局副局長翁衍認為,全案根本是為了申請政治庇護的假案。(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2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自稱在香港、台灣和澳洲從事滲透和綁架的中國大陸間諜王立強,在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宣稱曾在台灣成立網軍,目的是替高雄市長韓國瑜助選。不過,前軍情局官員指出,王立強根本是假情報員,全案是申請外國庇護的假間諜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今(25)日舉行記者會,提出多項疑點質疑,前軍情局副局長翁衍曾出版《中共情報組織與間諜活動》一書,他提出諸多疑點質疑王立強的身份,包括軍委總參已更名為聯合參謀部,他竟然不知道;王立強僅26歲,再怎麼升軍階大約只有中上尉,怎有資格和能力負責對台對港工作,尤其是領導工作,簡直天方夜譚。

翁衍慶指出,情報人員外派變更身分,只准帶一個身分的証件,豈可能允許他帶多種不同的護照出國,一旦被外國情治單位查獲,豈不是証據確鑿,且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是中共公安部一局所為,跟總參無關,王立強是事後看媒體報導才知道。

中共軍情特工外語能力都很好,王立強接受訪談時只會用華語,翁衍慶認為,他的素質顯然很低,總參怎可能有這種弱勢諜員;中共為控制情報員,家人特別是妻小一定留在國內,王立強的妻兒竟能赴澳洲,簡直不可思議,而且如果真的是情報員澳洲政府理當嚴加保護,不可能讓他曝光,還到處拍沙龍照,翁衍慶說,看看北韓跟俄羅斯追殺叛逃情報員的凶狠程度,就知道為何不能夠曝光?

翁衍慶強調,情報世界強調單線領導,王立強卻宣稱自己同時向兩個單位的上司負責,同時負責台灣與香港業務,這根本不可能。翁衍慶認為,王立強的護照是花錢買的「假護照」,王立強應該是本名,他頂多算是外圍人員,根本不是情報機構的核心幹部,全案是向澳洲申請政治庇護的假間諜案。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政府趕快查明此案,不要到了選舉見獵心喜,用模糊態度來處理此案,如果王立強真的是共諜,應該找他來台灣說清楚、講明白。

▲王立強疑似共諜案,國民黨2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王狂拍沙龍照,哪有那麼囂張、不怕被追殺的情報員。(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