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蔡習會」 蔡英文:滿誘惑的!但責任是守住國家利益

▲被問到若是連任,會否想在第二任期內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展開「蔡習會」?蔡英文坦言,目前沒有排除任何互動的可能性。(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被問到若是連任,會否想在第二任期內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展開「蔡習會」?蔡英文坦言,目前沒有排除任何互動的可能性。(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的腳步逼近,總統蔡英文近來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若是連任是否會想在第二任期留下歷史紀錄,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蔡習會」?對於這個問題,蔡英文笑著表示:「這聽起來滿誘惑的,但重點是,總統的責任是守住國家最基本的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
▲被問到若是連任,會否想在第二任期內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展開「蔡習會」?蔡英文坦言,目前沒有排除任何互動的可能性。(資料圖片/記者劉育辰攝)

綜合媒體報導,民視新聞台昨(27)日播出蔡英文專訪,對於外界有聲音指出:「蔡總統是靠著『亡國感』把民調救起來的」,蔡英文認為這是太小看政府所面對的壓力;她提到,過去這 3 年來,來自大陸的壓力前所未有,「如果我沒展現這樣的毅力,台灣有這樣的自主空間嗎?這 3 年的文攻武嚇不夠多嗎?這個總統撐住了!」

報導指出,至於若是連任,會否想在第二任期內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展開「蔡習會」,或者與北京方面展開任何會面?蔡英文對此坦言,目前沒有排除任何互動的可能性,「我們不挑釁、不冒進、堅持我們的基本立場!」她強調,願意與對岸展開各方面的交流溝通,但是不希望設置政治前提。


▲一個總統是否應設立所謂的「歷史定位」?蔡英文表示,她知道每個總統或許有所謂建樹的問題,但對她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台灣人的基本利益必須要守住。(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最後,對於「一個總統是否應設立所謂的『歷史定位』」這個問題,蔡英文表示,她知道每個總統或許有所謂建樹的問題,但對她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台灣人的基本利益必須要守住;至於美國在兩岸關係上是否會施壓、影響她的決定?蔡英文則直言,至少當總統至目前為止,並沒有這樣的感受。(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