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習會很誘人?蔡英文:但主權、國家安全不能打折扣

▲蔡英文在專訪中談及蔡習會的可能性。(圖/翻攝自新華網、記者陳明安攝)
▲蔡英文在專訪中談及蔡習會的可能性。(圖/翻攝自新華網、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在接受媒體專訪中提及兩岸關係,面對主持人提問「總統的歷史定位」、「是否有意進行蔡習會」時,蔡英文笑說,蔡習會聽起來「滿誘惑的」。今(28)天蔡英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若蔡習會對兩岸維持和平穩定有益處,相信任何領導人都會去考慮,但主權及國家安全不能因此打折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不少人指,蔡英文現在之所以能在民調上領先,全靠「亡國感」加持!對此蔡英文直言,會這樣說,是太小看政府所面對的壓力,過去 3 年來,來自中國大陸的壓力前所未有「如果我沒展現這樣的毅力,台灣有這樣的自主空間嗎?這 3 年的文攻武嚇不夠多嗎?這個總統撐住了!」

專訪中也提到,若蔡英文連任,是否會想在第二任期內與習近平展開「蔡習會」或者與北京方面展開任何會面?對此,蔡英文坦言,目前沒有排除任何互動的可能性,願意與對岸展開各方面的交流溝通,但是不希望設置政治前提。

蔡英文在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再次作出說明,蔡英文說:「我用意其實是很清楚的,為了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我都願意去嘗試任何的可能性,但是我們不會以國家的主權跟國家的安全作代價,如果它對兩岸維持和平穩定是有益處的話,我相信任何的領導人都會去考慮,只是兩岸進行領導人的會面,不能在主權或國家安全上打折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