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警遭爆協助挺韓活動 警局:承辦人「一時不察」

▲議員簡煥宗爆料,高市挺韓社團要在12月2日舉辦授旗活動,還要將整理好的授旗代表名單,市警局除要求不宜介入政治活動外並調查有無違反行政中立情形,如有屬實將依規定懲處。(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11.29)
▲議員簡煥宗爆料,高市挺韓社團要在12月2日舉辦授旗活動,還要將整理好的授旗代表名單,市警局除要求不宜介入政治活動外並調查有無違反行政中立情形,如有屬實將依規定懲處。(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11.29)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防治科於昨(28)日通知各民力大隊參加挺韓社團授旗活動,今(29)日遭民進黨籍高市議員簡煥宗直批「國瑜機器動得好厲害」,要求「不要讓市府機關淪為韓國瑜的選舉機器」﹔高雄市警局也特別澄清強調,是幫民防總隊副指揮官代發通知,承辦人「一時不察」引起的誤會,市警局除要求不宜介入政治活動外並調查陳員違反行政中立情形,如有屬實將依規定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民防總隊架構圖。(圖/高市警局提供)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在其臉書粉絲專頁爆料,高雄市挺韓社團要在12月2日舉辦授旗活動,簡煥宗指出,保安科、交通大隊、刑警大隊要各找10人為授旗代表,在活動前回報,還要將整理好的授旗代表名單,交給警察局防治科民力股股長,但民力股的業務內容是「民防大會組織規劃、管理、運用、教育訓練。民防大隊傷亡醫療、撫卹喪葬等福利互助與慰問事項,包含全民防衛動員、全民國防教育等業務」,沒有想到現在還要處理業務範圍之外的工作,要幫忙整理挺韓授旗造勢活動的授旗代表名單。


▲高市警局防治科於昨(28)日通知各民力大隊參加挺韓社團授旗活動,今(29)日遭民進黨籍高市議員簡煥宗直批「國瑜機器動得好厲害」,要求「不要讓市府機關淪為韓國瑜的選舉機器」。(圖/授權翻攝簡煥宗臉書)

防治科長翁榮華表示,民防總隊指揮官是市長韓國瑜,代表民力的副指揮官黃富義,經查該案是黃富義欲邀集民防總隊所屬民防、義警、義交、義刑四個大隊參加1202挺韓授旗大會,因黃富義工作繁忙,特請求民防總隊秘書作業組(警察局防治科民力股)協助代為通知四個大隊,民力股陳姓股長一時不察,未經請示即主動協助代為通知各民力單位承辦人,邀集民力參加大會,並請各民力單位將資料報至該股彙整。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防治科於昨(28)日通知各民力大隊參加挺韓社團授旗活動。(圖/授權翻攝簡煥宗臉書)

翁榮華也強調,防治科民力股陳姓股長在下班時間受託,但一時不察,未請示即主動以Line軟體,協助代通知各民力單位承辦人,才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將由督察室調查後,對陳姓股長懲處。

警察局再次重申嚴格要求本局所屬同仁應確實遵守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相關規定,不得參與非公務之政治活動及動用行政資源,違者將從重議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