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治安敗壞 台南高鐵站面交竟被劫1500萬元

▲被害人被歹徒強踹下車,更遭拖行,導致肢體多處受傷。(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被害人被歹徒強踹下車,更遭拖行,導致肢體多處受傷。(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近來不平靜,鬥毆、砸店、槍擊、市府被蛋砸、選舉看板遭破壞....等案件頻傳,日前又發生搶案;葉姓男子拿1500萬元與賣家相約在台南高鐵面交虛擬貨幣「泰達幣」,卻遭對方強搶現金,警方以車追人,30日傍晚逮捕吳姓主嫌等4人到案,目前全力追查贓款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事虛擬貨幣仲介的葉姓男子(33歲),11月27日在line群組得知有人欲販售虛擬貨幣「泰達幣」,他居間仲介傳達買賣訊息,雙方協調多次,確認購買50萬泰達幣,現金價值為1500萬元,雙方相約11月28日在台南高鐵站面交。

▲被害人上車畫面。(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28日下午,葉男提著分裝1500萬元現金的袋子與行李箱,從高雄搭高鐵抵達台南高鐵站,在大廳內等候賣家,約下午5點40分,對方通知已抵達高鐵2號站與3號站出口間的U形車道旁臨停區,葉男提著現金找到對方,進入對方車上進行交易。

詎料葉男一上車,即遭對方強搶現金,雙方發生激烈拉扯,葉男不但被強行踹下車,更遭拖行,造成肢體多處受傷,歹徒搶走1500萬元現金後,駕黑色賓士車揚長而去;葉男立即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影像以車追人,30日傍晚逮捕35歲吳姓主嫌(35歲)等4人到案。

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指出,本案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循線查獲4名犯嫌到後,犯嫌矢口否認犯案,並稱未搶走被害人所有1500萬元現金情事,由於1500萬元贓款尚未查獲,檢警將擴大、深入偵辦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