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頭期款」買房月繳1萬7值得嗎? 眾人急勸:別想不開

▲台北、房市、房價、買房、不動產、房產、學校、學區。(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北、房市、房價、買房、不動產、房產、學校、學區。(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想要買房若沒有父母贊助,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有網友就好奇詢問所有社會新鮮人,若不需要繳頭期款的狀況下,每月薪水 3 萬 2 千元、但要繳每月房貸 1 萬 7 千元,會想要買房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詢問廣大社會新鮮人,假如免繳頭期款、兩房含車位約在 500 萬左右的房子,以薪水 3 萬 2 千元的收入條件下,拿出 1 萬 7 千元每月繳房貸,「你們會想買房子嗎?」原 PO 解釋因為之前有看過免繳頭期款的推銷方案,所以想跟大家討論看看,並非自己真的有拿到這個條件。

雖然是假設性的問題,但還是引起網友熱議。反對買房的網友認為「社會新鮮人應該沒有存款吧?只要出個意外或生病就整個亂了」、「免頭期只是把壓力放後面,早晚還是要全付的,並不會比較輕鬆」、「還有水電、管理費、瓦斯費...如果當月再來個什麼稅金,就準備吃土了」、「房貸超過收入的一半很危險」、「想不開才買」、「這勇氣可能不只梁靜茹給妳了」。

但也有人贊成買下去,「買吧,能吃苦就行了」、「日子過得再怎麼苦,把錢存下來房子一定得買的」、「認真覺得買,先苦後甘。生活品質有所下降總比無殼蝸牛好」、「免頭期,一定買」、「買,繳不出來再賣掉,要賣時可能已翻倍」。(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