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公務員效率很差? 過來人曝「暗黑真相」:母湯

▲求職時,總對於不了解的職缺深感好奇。(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求職時,總對於不了解的職缺深感好奇。(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大學苦讀 4 年後,畢業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因此就會選擇去拼公務員考試,求個鐵飯碗。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討論「台灣公務員是不是最強的」貼文引發廣大迴響,也曝光不少公務員職場黑暗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現在國家考試公職,競爭這麼激烈,常常萬中選一千中選一,為什麼感覺還是效率很普通,不是都經過特考考上的嗎?,而且是如此競爭環境之下的產物,這麼高強度的考試徵選進入政府機關的人員怎麼說都應該是該領域的菁英,但卻常常看到公部門成效不彰,到底為何?」

▲網友討論公務員為何成效不彰。(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制度問題啊,國考的遴選制度考不出能力啊,也有只會考試的,進去廢到笑」、「考的科目跟實用差太多,政府受訓課程乍看很多,但都偏通識等」、「專業知識的考進去也是辦採購寫公文」、「依法行政成效要好到哪?」、「依法行政,層層核定,效率當然不好」、「看看中上層那些長官的嘴臉你就懂了」、「認識一個主計處的,兩年後再看到她,已經被那些高官同化了,超母湯」。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根據我主管放棄科技業變成公務員的說法,就是千萬別提出有解決問題的好想法,任何事情就是上層主管有打算承擔或交辦才要做,結論就是多做沒有好處又有扛責 or 法律問題,我主管一身本事結果進去, 2 年後覺得自己真是無能然後也一起擺爛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