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網軍經費來自北市府補助款? 柯文哲無奈:唉算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卡神」楊蕙如(圖/NOWnews資料照片、翻攝楊蕙如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卡神」楊蕙如(圖/NOWnews資料照片、翻攝楊蕙如臉書)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近日遭到檢調以「依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等罪起訴,起訴書上也明示楊蕙如以每個月一萬元的代價雇用網軍。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也踢爆楊蕙如的資金來源,疑似是楊蕙如以舉辦WTA世界女子網球公開賽中,透過向北市府體育局爭取大批補助款,間接資助了楊蕙如的網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4日)無奈表示,知曉楊蕙如很會利用政府資源,「常常是這樣....唉算了。」似乎欲言又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巧芯以2017年及2018年的WTA女子網球公開賽台北站為例,直指楊蕙如透過其擔任董事的「易使公司」以舉辦比賽為名義,向台北市體育局等政府單位申請補助金外,更向各大民間企業爭取贊助。不過後續卻發現,不僅17年及18年在台北舉辦的賽事獎金,比起16年在高雄舉辦的賽事僅是一半而已外,總收入比起16年更分別多出了4000萬及5500萬。徐巧芯也質疑,楊蕙如在過程中申請的補助沒少過,不過賽事獎金卻減半,疑似是讓更多政府補助及企業贊助流入自己口袋。

對此柯文哲則表示,「有時候人家說黨政分離或什麼,常常是政府標案或是說政府的一些案子,不過老實講,我才發現政治純粹要從外面監督還是很困難,所以還是要自律。」柯文哲說,「像我們雖然預算1650億,還有基金預算2500億,你說每一筆錢我們當市長的都盯得到?還是很難啦!」似乎對於楊蕙如多方申請政府補助,雖然行為合法但也相當無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