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說自己被網軍霸凌 阮昭雄酸:說笑吧?

▲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圖/翻攝自阮昭雄臉書)
▲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圖/翻攝自阮昭雄臉書)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卡神楊蕙如豢養網軍的風波越演越烈,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嘲,今年受到網軍攻擊最深的,莫過於他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三人甚至可以組一個「被霸(凌)三兄弟」。對此,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今(4)日表示,北檢起訴楊蕙如一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司法調查,也要韓國瑜市長,當一隻手指指著別人,別忘了有四隻手指指著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昭雄說,過去就有上萬筆資料分析指出,明顯有特定帳號在去年選前三個月密集發布貼文挺韓國瑜;美國權威期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也在今年6月指出,韓市長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疑似有中國網軍成立粉絲團,助長了韓市長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的聲勢。這些對於韓市長的「網軍」疑慮困擾台灣社會多時,韓市長從未解釋清楚,請問韓市長,這是默認?是逃避?還是有不能說出的真相?

至於韓國瑜說自己被霸凌,阮昭雄強調,相信民眾都還記得,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時,邱議瑩委員遭韓國瑜說「陪睡」,甚至痛罵邱議瑩「癌症復發」、「不得好死」;18歲女學生,因為去反對韓國瑜的煎餅店,IG被大量帳號灌爆;韓粉因為對節目主持人「謝震武」不滿,結果灌爆藝人「謝祖武」的臉書等案例,歷歷在目。甚至連同黨的議員徐巧芯、立委蔣萬安,韓國瑜發言人議員葉元之,也曾因為形容韓粉是「烏合之眾」,遭到網路霸凌,韓國瑜說自己是假訊息的受害者,根本是說笑了。

阮昭雄痛批,相信社會各界也很清楚,是哪一個政黨,哪一個陣營、哪一個候選人不斷在製造錯假訊息,從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電視政見辯論會的耳機事件、護唇膏事件,都有大量帳號帶網路風向的痕跡,之前韓市長指控的追蹤器,還介於有跟沒有之間。更別提韓國瑜的老婆李佳芬說小學課本教肛交、性高潮;副手張善政扯蘇貞昌院長住院等等,案例族繁不及備載。蔡英文才是錯假消息的最大受害者之一,大家對去年捏造蔡總統在忠烈祠吐口水的惡質謠言應該都還記憶猶新,大家應該也看到執政團隊是如何疲於奔命在澄清錯假訊息。韓國瑜和他的團隊,面對每一項爭議問題時,不是問記者是哪家媒體,就是不願意講,不然就只是迴避,甚至扯謊,這就是最心虛,沒有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