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8線新闢道路案 將銜接元長到北港高架化路段

▲台78線快速道路至北港新闢道路案,立委蘇治芬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至雲林元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04)
▲台78線快速道路至北港新闢道路案,立委蘇治芬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至雲林元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78線快速道路至北港新闢道路案,立委蘇治芬指出,交通部已補助雲林縣府進行台19線拓寬可行性評估及初步計畫,高架快速道路工程總共143.9億元,將元長到北港的台19線高架化,並可銜接台78線,未來從北港元長的兩地交通將會更安全便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4)日立委蘇治芬再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至雲林、嘉義的「崙仔大橋」現場視察,林佳龍表示,「崙仔大橋」是兩縣重要聯絡橋樑,更是媽祖遶境、由北港至新港必經的觀光大橋,當場允諾交通部全力支持。

▲北港至新港必經的觀光大橋,林佳龍當場允諾交通部全力支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04)

雲林縣元長鄉145甲線「崙仔大橋」往南可跨越北港溪進入嘉義縣新港鄉,全長544公尺,現寬6至7公尺。

蘇治芬表示,「崙仔大橋」是地方重要運輸道路,但橋樑老舊、路幅不足,重車、快車多,又沒有人行道,對於周邊務農的鄉民來說非常危險。蘇治芬持續爭取改建拓寬,但改建總經費高達7.26億,希望中央能補助減輕縣府負擔。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雲林交通,肯定蘇治芬爭取建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04)

林佳龍回應,3個月前,地方政府完成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蘇治芬委員就曾帶隊到行政院協調,政院拍板要協助,交通部也全力支持。

經過協調,橋梁改建總經費7.26億,預計由水利署「河川治理計畫」補助2.39億元,公路總局「生活圈計畫」補助3.52億元,其餘由嘉義、雲林縣府協調分配比例。

立委蘇治芬指出,台78線快速道路至北港新闢道路案,交通部已補助雲林縣府進行台19線拓寬可行性評估及初步計畫,如果架設高架快速道路工程總共143.9億元,由元長到北港路段的台19線高架化,並可銜接台78線,未來從北港到元長的兩地交通將會更安全便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