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出去的稅比前瞻補助多!劉政鴻:看我們苗栗沒有?

韓國瑜表示連外國人都關心台灣前途,台灣人怎能不加油打拼。  (圖/記者吳承翰攝)
韓國瑜表示連外國人都關心台灣前途,台灣人怎能不加油打拼。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苗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7)日到苗栗縣為黨內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站台。在徐志榮的造勢場合上,前縣長劉政鴻表示蔡政府砍了軍公教退休年金180億,結果過沒幾個月搞了一個前瞻計畫,8800億分給各縣市,但相較別的縣市,苗栗繳出去的稅卻比申請到的補助少,劉政鴻直嗆「這樣公平嗎?看我們苗栗太沒有了吧!看我們衰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政鴻指出,從他主政開始,到現在的縣長徐耀昌,這幾年總共繳給中央稅金2760億,但在前瞻計畫中,苗栗申請到的僅1308億,中間落差1400多億。他又對比嘉義這幾年只繳了607億,卻申請到1153億前瞻補助,「還有屏東!(繳稅)1729億,(前瞻)分到2336億,這樣公平嗎?看我們苗栗太沒有了吧!看我們衰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