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抗議外交部受傷 韓:綠議員來抗議 我泡咖啡給他們

外交部6日把大門關閉並出動警力,與前來拜會的國民黨立委爆發推擠衝突。( 圖 / 國民黨提供 )
外交部6日把大門關閉並出動警力,與前來拜會的國民黨立委爆發推擠衝突。( 圖 / 國民黨提供 )

記者吳承翰 / 苗栗報導

在楊蕙如因操作網軍帶風向,間接導致駐日代表蘇啟誠自殺後,連日來國民黨不斷向外交部抗議,要求部長吳釗燮、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台。但民進黨則反控,去年拿網軍操作的假消息罵蘇啟誠的正是國民黨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7)日表示,黨團去年都是針對謝長廷,沒批評過蘇啟誠,要民進黨、蔡英文不要牽拖。此外黨團立委在昨日抗議中受傷,韓國瑜則說他在高雄,有人來抗議,他都準備咖啡,跟抗議者理性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說「這非常明確當初,黨團是究責謝長廷,沒有談到大阪蘇處長,現在為什麼要牽拖,蔡總統閃躲,希望避開網軍標籤,有再三欺騙的嫌疑,蔡總統、民進黨要講清楚,國民黨沒抨擊過蘇處長,蔡總統講清楚。」

而在昨日黨團立委們到外交部抗議,卻被拒於門外,更有人因此受傷送醫,韓國瑜認為吳釗燮要為此負全責,「9位國會議員到外交部溝通,可以大門打開、準備咖啡理性溝通,氣氛會非常好,可是外交部粗暴,讓兩立委受傷;我在高雄,有民進黨議員來抗議,我準備咖啡請他們講,很健康的態度,可是昨天外交部的方式,完完全全粗暴、沒禮貌、對國會議員不尊重,讓兩位立委受傷,吳部長要負全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