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族買青埔房通勤好嗎?達人反選桃園「一區」:機能優

▲桃園高鐵站搭配捷運,周遭的青埔特區受到買房族關注。(圖/翻攝自桃園捷運官方網站)
▲桃園高鐵站搭配捷運,周遭的青埔特區受到買房族關注。(圖/翻攝自桃園捷運官方網站)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很多北漂工作的人都想買自己的房子,但無奈市區房價不低,因此有些人會選擇到都會區外環的林口、桃園買房。日前有一名同為北漂族的人妻考慮買桃園青埔的房子,但重視生活機能的她,上網發問反而被建議挑選另一區,直指「青埔沒啥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 9 )日,一名人妻在 PTT 上發文詢問「有青埔地區的住戶分享一下嗎?」她跟先生都是北漂族,過去曾在桃園藝文特區一帶租屋 6 年,後來搬到台北租房子,不過月租金就要 3 萬。現在考慮在桃園買房,如果買在青埔,高鐵通勤可以避免塞車;買在藝文特區,對在南崁交流道上班的老公可能比較方便。

▲人妻徵詢買房在桃園青埔是否合適,不過針對生活機能問題,網友指出有更好的區域。(圖/翻攝自 PTT ) ▲人妻徵詢買房在桃園青埔是否合適,不過針對生活機能問題,網友指出有更好的區域。(圖/翻攝自 PTT )

她想請教大家,青埔地區附近機能如何,譬如診所、超市多寡,以及到南崁的大眾運輸工具是否方便,或是上班日開車到台北市是否會塞車,以及青埔附近騎機車違規狀況嚴重嗎?她預算 1,000 萬,想買到屋齡 15 年內、室內面積 25 坪以上,地點距離桃園捷運的 A17 、 A18 站步行 10 分鐘內, 不知道有無機會?

針對原 Po 在意的生活機能問題,網友們紛紛給予建議,「要生活機能,直接看藝文特區了,青埔享受的是美式生活,開車比較適合」「要機能選藝文特區,青埔沒啥機能」「要機能好點的,去看已經發展起來的吧」;還有人透露小秘訣,「要看機能你可以直接上 google map 查,如果沒有整排營業的店面,你想的機能應該沒有」。(編輯:林奐妤)

▲網友直指,中正藝文特區比起青埔生活機能更佳。(圖/翻攝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