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勝翊撕「王子」面具 洩心聲:我不希望只是偶像

▲邱勝翊(王子)從《模范棒棒堂》出道。(圖/CIAO潮旅提供)
▲邱勝翊(王子)從《模范棒棒堂》出道。(圖/CIAO潮旅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邱勝翊(王子)從《模范棒棒堂》出道,今年度過30歲,面臨人生分水嶺,他受訪時表示,對自己總會有些期許,「我不希望只是偶像,更想成為一位演員。」翻開過往戲劇作品,角色大多為了符合「王子形象」而量身訂做,而他最新未上檔的作品《覆活》正好成為撕掉標籤的重要推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勝翊(王子)在《覆活》中顛覆以往角色。(圖/CIAO潮旅提供)

邱勝翊飾演《覆活》裡的程佑寬,角色性格來到另一個層次,甚至顛覆以往對他的既定印象,他說:「與角色太過相符的演員反而會沒有驚喜,但是由我來演出這樣的性格,不僅驚喜,還能衝撞這個產業的想像。」


▲《覆活》於明年上檔。(圖/CIAO潮旅提供)

雖然已順利殺青,但邱勝翊坦言接拍前確實煩惱許久,由於是首次挑戰非商業片,而且題材不見得粉絲會買單,又背負著上一部作品的優秀收視率,「後來我是這樣說服自己的,因為想突破以往的形象,總不能一直在意有沒有受歡迎、收視率好不好,重要的是劇情我很喜歡,就當作是給自己的挑戰。」


▲邱勝翊「我不希望只是偶像,更想成為一位演員。」(圖/CIAO潮旅提供)

邱勝翊為了演出順利,一場跟殺父仇人對峙的戲,挖出許多痛苦回憶,讓自己沉浸其中,並且在開拍前做運動讓血液飆漲,「記得這場拍完看回放時,也覺得自己不一樣,當天還收到導演跟攝影師的訊息,都說有被我震撼到。」預告片中,一向優雅的王子,詮釋幾近崩潰的角色,怒吼、憤怒、瘋狂,情緒張力穿透螢幕,讓人看見他身為演員不同的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