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力推網紅行銷 議員批:市民無感

▲議員指出,中市府網紅行銷政令推廣,市民近乎無感。 (圖/柳榮俊攝2019.12.10)
▲議員指出,中市府網紅行銷政令推廣,市民近乎無感。 (圖/柳榮俊攝2019.12.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今(10)日持續市政總質詢議程,民進黨議員鄭功進、林祈烽、施志昌聯合質詢時指出,各縣市首長,為了政令政績宣導推廣,紛紛砸大錢扮網紅、找網紅,但台中市政府在網紅行銷這部分,鄭功進說,今年六月提到的東區打卡新聖地「東昇橋」總打卡數竟然才僅有840人,市民近乎無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功進表示,網紅經濟正夯,各縣市首長紛紛找來網紅協助市政業務推動「讚聲」,不論是館長、博恩還是波特王,都成為另類的政績推廣大使,今年社會局也花80萬,找來名人沈玉琳拍攝「一日志工在台中」的行銷影片,新聞局甚至花了一筆400萬元的「108社群網路宣傳規畫」的採購案,眼看一年即將過去,市民近乎無感。

鄭功進強調,以盧市長在臉書上的發文為例,針對東區的觀光新亮點,市府特別為東昇橋所拍攝宣傳影片,半年過去,號稱東區打卡新聖地的總打卡數,竟然只有840人,對比八月才開幕的大慶夜市,竟然連1/10的成效都不到。市府每年投入這麼多的經費在城市行銷上,應建立一套完善的管考機制。

另外,鄭功進指出,市府觀光旅遊局擔負推動觀光亮點的重責大任,依據觀光旅遊局組織章程,第十二條明文寫出,觀光旅遊局設局務會議,由局長召集並為主席。他去文要求,觀光旅遊局提供歷次局務會議紀錄及討論事項,竟只拿到一紙公文寫到,尚無局務會議,無法提供資料,林局長上任即將滿周年,竟然一次局務會議也沒開過,難怪觀光行銷政策做的如此無感。

新聞局表示,網路紅人與社群網路平台行銷已成為現今趨勢,為宣傳市政,加強城市行銷,新聞局目前已規劃20場直播及影片錄製,並與20組藝人與網紅合作拍攝直播與影片,透過多元平台及藝人網紅魅力,擴大宣傳效益。

其中「2019台中耶誕夢想世界」於食尚玩家粉絲團直播,共有7.8萬次觀看數;另2場直播主題「燕子帶你逛市場」及「太平88潑水節」邀請市長加入拍攝,「燕子帶你逛市場」於食尚玩家粉絲團露出,共有5.1 萬次觀看、市長臉書露出共3.4萬次觀看;「太平88潑水節」於食尚玩家粉絲團露出計3.6 萬次觀看、市長臉書露出計2.4萬次觀看。

對於觀旅局務會議紀錄,市長盧秀燕則回應,觀光旅遊局確實未開過局務會議,自己的市政會議反而觀看人次逐次增加,針對熱門景點的打卡數尚未納入列管,目前僅有重大建設的管考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