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蔡英文別躲辯論會 宋楚瑜:只要在地球上都奉陪到底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主辦電視台談不攏,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向蔡英文總統喊話,只要地點在地球上,宋楚瑜都奉陪到底。(圖/宋楚瑜競辦提供, 2019.12.12)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主辦電視台談不攏,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向蔡英文總統喊話,只要地點在地球上,宋楚瑜都奉陪到底。(圖/宋楚瑜競辦提供, 2019.12.12)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剩不到30天,然而備受矚目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時程至今尚未定案,蔡英文與韓國瑜陣營對於主辦媒體爭論僵持不下。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呼籲執政黨不要躲避電視辯論會,更嗆說「電視辯論不可避免,只要辯論的地點在地球都奉陪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今(12)日上午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媒體問最新出爐平面媒體關於總統大選民調,之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唯一支持蔡英文」的口號,似乎沒有奏效,只有1%多的民眾這樣回應,是不是韓的策略失敗?

于美人認為,因為這是第一次有這種所謂的蓋民調的一個選舉,所以他會反映出怎樣真實的民意,我覺得各方面都還在觀察。話鋒一轉,于美人指出,站在親民黨的立場,我們要提出非常、非常嚴重的一個抗議,我們已經擬好一份這個抗議信,我們要遞交NCC,因為在這次大選裡面,民進黨的媒體壟斷太嚴重了,幾乎不成比例的在電視上的報導。

于美人指出,在網軍部分在野黨相對的是弱勢,在電視媒體、電視新聞頻道上,親民黨也被打壓的非常、非常嚴重,完全不成比例。這次大選有三組候選人,可是執政黨,在這個媒體壟斷上面讓人覺得非常、非常的不可思議。我們要提出嚴正的抗議。我們已經在擬信函了,這兩天就會遞交NCC。

媒體追問,今日上午台灣維新黨發了一個給宋楚瑜主席的信,希望宋主席在對反送中的議題上,能有更明確的表示?

于美人指出,在這邊要提出非常嚴重的一個聲明,身為執政黨必須接受在野黨的監督,宋主席非常願意跟蔡英文總統做一場辯論,尤其針對兩岸的問題一定要出來跟人民說清楚。所以,只要辯論的地點在地球,宋楚瑜先生奉陪到底。尤其是在執政黨的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自稱所謂的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將來他又有可能接任民進黨2024之後的選舉。民進黨必須告訴我們,要把台灣帶向什麼樣的方向必須交代清楚的。

于美人說,在兩岸政策上面,我們直接進辯論會,好好的跟蔡英文總統進行一個兩岸未來的看法跟作法的一個辯論,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所應該做的事情。她強調,宋主席說,電視辯論不可避免,不可以用任何技術、意氣用事的拖延,「只要辯論的地點在地球,宋楚瑜先生奉陪到底!」一定要有一個電視辯論,才是對選民一個認真負責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