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東吉獨居老人疑感染肺炎 海巡馳援後送馬公

▲東吉嶼一位獨居老人疑似感染肺炎,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遣線上PP-10020艇緊急前往救助,圓滿達成任務。(圖/澎湖海巡隊提供,2019.12.14)
▲東吉嶼一位獨居老人疑似感染肺炎,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遣線上PP-10020艇緊急前往救助,圓滿達成任務。(圖/澎湖海巡隊提供,2019.12.1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民眾的無常就是海巡的日常,澎湖海巡隊14日晚間接獲遠在南方四島東吉嶼一位獨居老人,因為疑似感染肺炎有就醫需要,海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遣線上PP-10020艇緊急前往救助,又因港口泊靠碼頭過小必須接駁,在漁船與海巡發揮大愛的情況下,順利將83歲的老人送到三總澎湖分院急救,圓滿達成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海巡隊是在18時40分接獲金馬澎分署第13巡防區轉將軍衛生所通報,說東吉島有一高齡83歲的獨居老人,疑似感染肺炎,經醫師評估有立即就醫需要,請求協助後送馬公就醫。海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遣線上PP-10020艇緊急前往救助,並由第13巡防區通報消防局協助派遣救護工作。

108121402 ▲因東吉漁港太小,且當地海象不佳及民船與巡防艇船舷高度差距過大,造成接駁作業困難重重。(圖/澎湖海巡隊提供,2019.12.14)

由於當晚因潮汐問題,加上100噸的PP-10020艇無法進入東吉漁港,安檢所立即協調民船幫忙載運病患及護理人員。19時48分PP-10020艇抵達東吉漁港外與民船進行接駁,因當地海象不佳及民船與巡防艇船舷高度差距過大,造成接駁作業困難重重,在多次嘗試下終於順利將林姓老翁及護士送上巡防艇。直到晚間21時30分順利將人送達馬公港,由消防局救護車載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

108121401 ▲澎湖海巡隊執行澎湖離島傷病患後送任務今年以來已達50件,其中以將軍及望安案件數最多,且多為70歲以上的老人家。(圖/澎湖海巡隊提供,2019.12.14)

澎湖海巡隊表示,海巡單位對於離島居民生命安全非常重視,經統計今年1月1日迄今,澎湖海巡隊執行澎湖離島傷病患後送任務已達50件,次數頻繁,其中以將軍及望安案件數最多,且多為70歲以上的老人家,顯見離島人口老化嚴重,急需改善離島醫療及交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