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與羅浮宮同步 VR讓蒙娜麗莎近在眼前

▲奇幻的嘉年華特展,在故宮院長吳密察及嘉義縣翁章梁縣長等人一起啟動。(圖/記者陳惲朋攝)
▲奇幻的嘉年華特展,在故宮院長吳密察及嘉義縣翁章梁縣長等人一起啟動。(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故宮與世界頂級的羅浮宮「達文西500週年特展」,同步展出《蒙娜麗莎:越界視野》VR作品,透過虛擬實境帶領進入世界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將近距離出現我們的眼前,讓我們欣賞到肉眼無法看見的細節,今(17)正式開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首度攜手法國羅浮宮、法國橘園美術館、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德國舊國家美術館、捷克慕夏基金會及HTC VIVE Arts等於南院推出「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21世紀博物館特展」,精選展出故宮近年屢獲國際肯定的新媒體作品,及邀集世界頂尖博物館VR創作共同展出,打造國際級VR藝術盛宴。

▲故宮吳密察院長:各國頂尖博物館的數位展件都邀到南院來,不用千里迢迢的遠赴歐洲等國看文物。(圖/記者陳惲朋攝)

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吳密察院長、黃永泰副院長、嘉義縣政府翁章梁縣長、文化科技發展聯盟施振榮董事長、法國橘園美術館Cécile Debray館長、法國羅浮宮文化傳媒規劃部Dominique de Font-Réaulx總監、捷克慕夏基金會Marcus Mucha執行長等人,今天下午在南院大廳,一起點亮、啟動在魔幻奇境的VR世界與蒙娜麗莎親密接觸。

吳密察院長表示,故宮是很有歷史的博物館,在世界各項比賽中頻頻得獎,南院是21世紀全新的建物,面對新世代的轉型,除了基礎傳統外,南院在新世代的電腦數位科技潮流下,也改提供新的服務方式,我們有持續而可長可久的展示計畫;現在我們把各國頂尖博物館的數位展件都邀到南院來,不用千里迢迢的遠赴歐洲等國看文物,在我們的南院就可以看得到。

翁章梁縣長指出,故宮在吳院長上任後,非常注重從欣賞者的角度,讓服務更親切,讓博物館在欣賞者的心裡佔有一席位置;故宮南院一直在變化中,未來會以故宮南院為中心,形成台灣重要的文化、觀光聚落。

施振榮董事長說,台灣在科技發展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整個人類的文明都在科技文化裡,面對未來,我們已在物質文明做出貢獻,我們對精神文明如何繼續的做一些貢獻,數位故宮是未來藝術文明、精神文明很重要的場域。

▲故宮數位科技攜手國際頂尖博物館推出VR特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