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共融式遊具「愛、樂Train」遊戲場 3到100歲都好玩

▲彰化縣長王惠美開心與平和國小的小朋友們合影。(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17)
▲彰化縣長王惠美開心與平和國小的小朋友們合影。(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17)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以3歲到100歲都能使用為設計概念的第九座共融式遊戲場─平和國小「愛、樂Train」創意共融式遊戲場啟用,今(17)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等共同剪綵,開啟屬於每一個孩子的成長冒險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等人共同為平和國小「愛、樂Train」創意共融式遊戲場剪綵。(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17)

王惠美表示,現在因為空間越來越小,希望學校能夠與社區做融合,遊戲設施能夠開放給從幼兒到長者都來使用。縣府積極推動建置創意(共融)兒童遊戲場計畫,有9座合格安全且各具風格的創意遊戲場,期望結合學校與社區特色,打造兼具教育與休閒功能的遊戲場。


▲王惠美與校內小朋友一起跳舞,展現熱力。(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17)

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說,「愛、樂Train」創意遊具,歷經2年讓這座遊具成為全國最有特色的遊具之一,並融入在地鐵路意象,希望孩子透過鐵路的旅行,每天到學校都能快樂學習。遊具有三項特點,第一,以孩子為中心的設計理念,設置攀爬遊具,第二,透過共融式設計,從3歲到100歲的孩子及大人都能使用,第三,兼顧特殊生的需求,不僅是全縣第一,而且是友善的遊具。

轟隆轟隆的火車及延伸的鐵道已然融為平和國小校園一景,是每個校內小朋友與校友的共同記憶,為融入學校文化特色,特別以火車、鐵道意象為主題,設計富挑戰性的攀爬網架、互動式鞦韆及色彩繽紛的溜滑梯,讓小朋友們手腳並用,探索其中。

平和國小「愛、樂Train」創意共融式遊戲場不僅造型獨特,符合在地文化,更實踐了「共融」、「平等」的教育精神,讓每個孩子都能在遊戲場中獲得平等的使用權,不因學習能力或身心狀況而有所限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