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爭地犯眾怒 基層民代率民眾向議會遞交陳情書

▲金城鎮公所、代表會今與民眾前往議會遞交陳情書。(圖/金城鎮公所提供)
▲金城鎮公所、代表會今與民眾前往議會遞交陳情書。(圖/金城鎮公所提供)

記者蔡若喬 / 綜合報導

金門縣議會與民搶地事件持續延燒,金城鎮公所、代表會及金城各里里長今早連袂前往金門縣議會與金門縣政府遞交陳情書,對議政大樓一案表達強烈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城鎮長李誠智強調,議會撥用的土地是金城鎮僅存面積最大的綠地,歷任縣長都規劃為公園用地,原訂興建共融公園也因為議政大樓而告吹,盼議員們聽見民意。

金門議會今由第三審議小組召集人李應文出面代表接下陳情書,李應文說,議政大樓案並未排入議程,無法審議,會將陳情書送交全體議員手中讓大家做最後決定。至於記者質疑預算已經編列,李應文則推給這是縣府編的。

李應文表示,現在的議政大樓確實沒有完整規劃,常想到有缺少就蓋,所以沒有規劃性,議員的研究室兩人一間也確實不夠,加上年久失修還有壁癌問題。只是當記者詢問完工後的議會生活館用途,李應文卻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回答,以不曉得是要當休息室還是研究室之用的理由來搪塞。

持反對立場的議員董森堡反駁,預算已經編列且排入總預算中,根本是要強度關山,目前正在分組審查並將進行聯席了,且這雖是分期編列預算,但只要今年通過,明年的工程款項就一定要如實進行了。他更批評,明明今年已經編了1千多萬修繕費,加上生活館的750萬裝修工程費,到時候一個議員平均可分到近半層樓的空間,何來不夠之說。

歐陽儀雄也認為,既然議會有編1千萬來修繕現有大樓了,那目前就沒有搬遷的必要性了,他對在總質詢時也表達了「強烈反對」的立場。

▲金門縣議會議政大樓反對聲浪大,金城鎮集結民意不只到議會陳情,也向金門縣府遞交陳情書。(圖/金城鎮公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