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政策發表會火力全開 酸韓國瑜不留餘地!

▲蔡英文參加第15屆總統候選人第一場政見發表會。(記者/葉政勳攝)
▲蔡英文參加第15屆總統候選人第一場政見發表會。(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今(18)日,蔡英文在第15屆總統候選人、第一場政見發表會中火力全開!面對韓國瑜的指控毫不留情地回擊、捧宋打韓,表明「韓國瑜對總統職務的認知、角色不了解」根本就不適合當總統,更說韓國瑜「連自己的豪宅案都講不清楚,還想成立特偵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仔細聽韓國瑜的發言 大致不脱歧視、情緒性、挑起對立,甚至是沒有根據、無中生有、斷章取義的言論與用詞,對於韓國瑜主權的質疑,蔡英文直嗆:「我們現在不是就在選中華民國的總統?這裡不是滿場都國旗嗎?至於清廉的問題,高雄市政府都在討論『閨蜜變主秘』,韓市長有好好解釋過嗎?連自己的豪宅都迴避、講不清楚,不用做總統,現在都講不清楚,何況是以後的特偵組?」

蔡英文指出,韓國瑜擔任市長,短短不到3個月就說要選總統,這是台灣選舉史上從沒見過的事,為了選總統請假3個月,市民沒有市長、市議會找不到市長監督,面對社會普遍質疑,韓國瑜自己沒反省,反而問「總統為什麼不請假?」,顯現韓國瑜對總統職務、角色的不了解。蔡英文解釋,總統的工作是24小時,沒有請假問題,只有能不能擔任、執行職務的問題,無論內政或國安,總統都是這個國家的領導人,並酸:「好奇問韓市長,有一天發現不能請假、不能迴避時怎麼辦?」

蔡英文也說,韓國瑜很多政策「具有娛樂效果」像是在太平島挖石油、高山蓋升旗台、不限速的高速腳踏車道,「每次問他錢從哪來?都說前瞻計畫!」把韓國瑜的政策計算一下,要花好幾個前瞻計畫的錢;蔡英文直言:「如果前瞻基礎建設這麼有用,為什麼不去問一下國民黨為什麼要杯葛前瞻計畫?」蔡英文強調,國家的領導人,必須要有一定的條件,如果背棄了對選民的承諾,天馬行空的開政策資支票、沒有帶領國家的能力,絕對不是我們要選擇的總統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