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爆料:蔡英文曾赴中國大陸說「兩岸最後終歸統一」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新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毅19日爆料,指蔡英文總統於1998年辜汪二次會時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她當時隨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前往中國大陸,於看了京劇「鎖麟囊」後,對當時的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發表感言時,說了「兩岸歷經磨難,最後終歸統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毅。(圖/記者呂炯昌攝)

不過,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表示,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把自己漆成紅色,還把其他人抹紅?如果蔡總統是統派,為何中國政府每天批評蔡英文?

邱毅19日出席新黨「綠色恐怖」記者會,他批評民進黨搞雙重標準,並爆料在1998年底,蔡英文曾隨辜振甫前往中國大陸,當時蔡擔任辜振甫的發言人,她陪辜振甫和汪道涵一起看京劇「鎖麟囊」。

邱毅公開問蔡英文總統「妳看完『鎖麟囊』之後,說了什麼?妳當時說,兩岸就像是『鎖麟囊』裡面的男女主角,歷經波折,最後終於成為神仙眷屬,象徵兩岸歷經磨難,最後終歸統一」、「蔡總統應該還記得吧」。

新黨指出,民進黨譴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進入中聯辦,但2014年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密訪中國大陸,回台前,沒人知道他們在對岸見了誰?談了什麼?陳明通去年接陸委會主委前,也曾在中共19大後,前往中國大陸跟中共高層密會,民進黨他們都見了誰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