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食在地、最安心 二林農民直銷站開幕

▲彰化縣第一家由農民自訂價格的銷售蔬果據點「二林農民直銷站」,在二林鎮農會正式開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9)
▲彰化縣第一家由農民自訂價格的銷售蔬果據點「二林農民直銷站」,在二林鎮農會正式開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第一家由農民自訂價格的銷售蔬果據點「二林農民直銷站」,今(19)日在二林鎮農會正式開幕,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二林農民直銷站」以「食在地最健康」為期許,讓消費者更方便購得農民用心耕作收成的自家果菜,民眾買得安心,吃得放心又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林農民直銷站
▲彰化縣長王惠美、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化身大廚料理在地美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9)

遇到自己的菜,請直接下手!為了幫助在地農產品能夠走入社區,農糧署鼓勵二林鎮農會設置農村社區小舖或農民直銷站,除了減少中間流通成本,縮短食物里程,讓消費者更方便購得農民用心耕作收成的自家果菜,不僅讓農民直接受益,民眾買得安心。

王惠美表示,二林鎮農會提供好的場域讓產銷班及青農、小農有展售的空間,這次農會設立二林農民直銷站有幾個目的,第一、在地食材在地用,第二、因為種植的食材是在地食用,產業自然會朝向有機無毒耕作,第三、消費者能透過QR code看到生產者的相關產銷資訊,使消費者更加親近生產場域,縮短消費者與農民的距離,鄉親吃到更健康、安全的食物,也會更有幸福感。

王惠美指出,農會不斷地引導青農夥伴們,也看到許多年輕人不斷地提升我們的農產品,縣府致力於推廣「彰化優鮮」品牌,符合政府認證的3章1Q,縣府現在也與店商及連鎖店聯繫,希望在電商的協助下能將彰化好的產品行銷到全國各個地方,讓辛苦的農民們有更好的收穫。


▲二林鎮農會提供好的場域讓產銷班及青農、小農有展售的空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9)

二林鎮農會理事長莊萬恭指出,二林農民直銷站是彰化縣的第一站,提供農民販售用心栽培無農藥殘留的農產品,讓消費者吃得有信心,吃得身體健康,直銷站內有很新鮮的蔬果,歡迎大家常來採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