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消防局第二大隊員林西區分隊廳舍興建工程啟用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暨員林西區分隊新建辦公廳舍舉行落成揭牌啟用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9)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暨員林西區分隊新建辦公廳舍舉行落成揭牌啟用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不再是鐵皮屋的消防隊!斥資將近2億元的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暨員林西區分隊新建辦公廳舍,今(19)日在鑼鼓祥獅獻瑞熱鬧舉行落成揭牌啟用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主持剪綵及揭牌儀式,會中並有消防車捐贈儀式,打火弟兄們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林西區分隊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暨員林西區分隊新建辦公廳舍舉行落成揭牌啟用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主持剪綵及揭牌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9)

彰化縣政府編列第二大隊暨員林西區分隊興建預算新台幣1億980萬元及內部設備費485萬元,新建工程歷時40個月於108年12月19日正式落成啟用。綜觀新廳舍位置適中,可發揮地利之便,除可強化員林市搶救效能外,亦可支援鄰近埔心、大村、永靖等鄉鎮。


▲曾隆茂完成先父曾任煌的遺願,共捐贈價值800多萬元二輛小型水箱車分別給員林及員林西區分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9)

王惠美表示,這次舉行消防車捐贈儀式,曾隆茂完成先父曾任煌的遺願,共捐贈二輛小型水箱車分別給員林及員林西區分隊,並依照轄區特性配置高壓水霧滅火系統,方便救災。

新建完成的廳舍主體架構,除包含地下一層、地上六層辦公廳舍、消防車庫及周邊景觀,廳舍總樓地板面積約為4,056平方公尺。

消防局長蕭嘉政表示,員林西區分隊舊廳舍為一層樓鐵皮屋建築物,不僅老舊且廳舍空間狹小,人員及車輛的配置相對擁擠,而新建廳舍除可容納充足的消防車輛及救災裝備器材外,更能有效增進整體消防工作績效及縮短救災、救護時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