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也反「反滲透法」!柯:請民進黨先講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打算在大選前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引發藍營譴責,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也高度質疑民進黨「反滲透法」的內容,呼籲民進黨要把法條內容對社會交代清楚,並讓大家充分討論,不要強行在立法院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蔡英文總統。(圖 / 記者陳弘志攝)

柯文哲說,民進黨推出的「反滲透法」草案所規範的對象,不像以往「政府是對中國大陸嗆聲」,因為這個法案是規範「我們的台商跟台灣人民」,在目前兩岸交流密切狀態下,除非民進黨講得很清楚,且規範得很清楚,不然會引起很大的疑慮。

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講,「反滲透法」的重點不是表層的標題,重點是內容到底是什麼?要怎麼執行?在「保衛國家安全」這個大帽子底下,大家不會有疑慮,但是要怎麼執行?如果大家都有疑慮,他建議讓社會好好討論,不要不討論,就強行表決通過,那就真的不好。

媒體問「下個會期再通過,會比較好」?柯文哲回答,重點不是下一個會期,如果本會期要過?也可以,不過民進黨政府應該要先講清楚,給大家有充分的討論。一個法案若有誠意讓大家充分討論,一到兩周也夠了,他覺得不應該在「沒有討論的狀態」下通過,就算過了,未來沒辦法執行,反而更慘。

有媒體追問「政府是想嚇退台商?不讓他們回來投票嗎」?柯文哲說,因為這個法案是規範台商和台灣人民,在兩岸交流這麼密切下,會變成讓民眾不小心就踩到地雷,這就是「反滲透法」為什麼在台灣引起這麼大比例不安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