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臺大ICL國際學伴 廣興國小相見歡

▲臺灣大學國際學伴專程南下至二林鎮廣興國小與透過視訊課程見面的廣興國小學伴們,小學伴們用香草串起國際情誼,也讓彼此留下深刻的交流經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2)
▲臺灣大學國際學伴專程南下至二林鎮廣興國小與透過視訊課程見面的廣興國小學伴們,小學伴們用香草串起國際情誼,也讓彼此留下深刻的交流經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十二月,是歲末感恩的重要月份。臺灣大學國際學伴一行約20人,今(22)日一大早浩浩蕩蕩從臺大集合出發,長途奔波近三個小時,為的是能夠在每半年一次的相見歡中,親自見到每週只能透過視訊課程見面的廣興國小學伴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西班牙的大學伴費歐莉,感動地說到:「我喜歡這些孩子們,每一次的視訊課程,我們會一起分享世界各地的美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2)

校長吳寶嘉指出,臺大ICL國際學伴計畫,利用每週五的時間與小學伴進行視訊,透過課程來介紹世界各地的文化、飲食、地理環境等,本學期有來自西班牙、美國、日本等國家的國際學伴,透過互動,不僅讓孩子們喜歡開口說英語與國際友人溝通,更開拓了學生的國際視野,成為最佳的國際外交典範。


▲楊媛雰說,今天能夠親自看到學伴姊姊,跟她一起體驗學校的香草料理和課程,真的是很難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2)

吳寶嘉表示,為了提供偏鄉學校學生能夠有機會透過多元學習英語課程的機會,結交國際友人,提高孩子們的英語學習動機,廣興國小總是持續爭取優質的計畫方案,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廣興國小總是持續爭取優質的計畫方案,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2)

相見歡活動進行,由廣興國小主任楊素綾介紹香草特色的風味吮指烤雞、香草佐法國麵包輕食料理、芳香萬壽菊紅茶等的做法,也讓大小學伴親自動手體驗製作;更有孩子們的真人英語香草導覽和線上KAHOOT系統的香草知識檢測搶答。每一組的大學伴都聚精會神地聽著小學伴的英語介紹,再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進行搶答。

來自西班牙的大學伴費歐莉,感動地說到:「我喜歡這些孩子們,每一次的視訊課程,我們會一起分享世界各地的美好。今天的相見歡,收到孩子們精心準備的活動和禮物,更讓我覺得開心。我很喜歡跟孩子們一起用國際語言來瞭解全世界。」

五甲的楊媛雰還因為捨不得和大學伴分開,而難過的掉下淚來,她表示,以前我都不敢開口說英語,現在有視訊課程,大學伴姊姊會很有耐心地慢慢教我們一些單字和句子,每週跟著大學伴一起學習,久了就敢開口說英語了。


▲臺灣大學國際學伴一行,親自見到每週只能透過視訊課程見面的廣興國小學伴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