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抱嬰兒狂哭惹議 柯文哲笑:一哭我都馬上還給爸媽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26)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1.2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22)出席黨籍新北立委候選人黃桂蘭競選總部成立,當時正舉辦寶寶爬行賽活動,韓國瑜則在現場與爬行比賽第二名的嬰兒合照,還低頭親吻寶寶的頭,讓寶寶嚇得當場大哭。而事後影像和照片紛紛被上傳到網路上,有網友直指韓國瑜當初並未經過父母同意就亂抱小孩,更有醫師在臉書上直指亂親小嬰兒,可能會造成小嬰兒得皰疹一事,引起網路熱烈討論。對此曾經擔任台大醫院醫師的柯文哲,則表示「如果小孩一哭,我一定馬上還給爸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昨日抱小嬰兒,卻嚎啕大哭一事,引發外界討論。原因在於第一時間小嬰兒在韓國瑜手上大哭時,韓國瑜則數度親小嬰兒,並任由其大哭,這也讓醫師姜冠宇在臉書上發文提醒,此舉恐會造成寶寶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此外,更有網友在照片被刊出後,直指韓國瑜未經女嬰父母同意,就將她抱起合照。不過女嬰父親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當時女兒要交給韓國瑜抱時,有經過女兒的母親同意,此外也針對醫師未經同意,將女兒的照片與皰疹兒童的照片合成在一起,不排除提出告訴。

而針對「韓國瑜抱女嬰爆哭」風波,同樣身為公眾人物的柯文哲也做出回應,表示「通常我要抱小孩子,我都很害怕,因為小孩子認生、不是爸爸媽媽抱就開始哭」柯文哲說,「所以每次我都要確定爸媽在旁邊,一哭趕快交還給他。」媒體也追問,就醫生的角度來看,隨便親嬰兒會不會不太好?對此柯文哲則表示沒有感冒也很少親小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