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沿途鳴笛急衝 救護車過紅燈遭撞飛180度翻覆

▲一輛載有病患準備送醫的救護車,行經社頭鄉中山路與雙義路口時,被一輛正駛出路口的貨車迎面撞上,救護車被撞飛。(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3)
▲一輛載有病患準備送醫的救護車,行經社頭鄉中山路與雙義路口時,被一輛正駛出路口的貨車迎面撞上,救護車被撞飛。(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社頭鄉中山路與雙義路口,今(23)日早上發生車禍事故,一輛民間救護車載患者要前往醫院,不料在交叉路口被一台小貨車攔腰撞上,救護車被撞噴10公尺遠,車上患者與護理人員被送醫,肇事小貨車駕駛供稱有聽到鳴笛聲但很小聲才會反應不及,詳細車禍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頭鄉中山路發生一起救護車遭撞意外,一輛載有病患準備送醫的救護車,被一輛正駛出路口的貨車迎面撞上。(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3)

一輛載有病患準備送醫的救護車,行經社頭鄉中山路與雙義路口時,被一輛正駛出路口的貨車迎面撞上,救護車被撞飛,車輛旋轉180度後翻覆路邊,再撞上路邊一家修車行才停下,現場一片狼藉,幸好車上眾人均無大礙。


▲事故現場號誌燈被撞斷,顯見衝撞力道不小。(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3)

警方到場發現一輛民間經營救護車穿越紅燈時遭綠燈行駛的蕭姓貨車駕駛(65歲)撞上,當時救護車鳴笛急速直行,而救護車的行進方向是紅燈號誌,但救護車有優先通行權,小貨車雖是綠燈但聽到救護車理應先讓救護車通行﹔而救護車上載有病患與家屬、隨車人員與司機4人,將他們從車內救出後,調派2輛救護車將病患與腳受傷的隨車人員送醫,目前無大礙。

蕭姓司機表示,行經路口時沒聽到救護車鳴笛聲,綠燈狀態下踩油門通過,開到一半救護車突然出現眼前,要煞車已經來不及了,直接撞上;救護車駕駛表示,車上載有一名長期病患,準備送往員榮醫院看診,一路鳴笛通過路口,見前方路口保持靜止因此通過,沒想到被突然衝出的車輛撞上。

社頭分駐所表示,事故現場號誌燈被撞斷,顯見衝撞力道不小,雙方駕駛都未酒駕,救護車鳴笛救護雖不受車速、號誌,但仍注意車前狀況,貨車是否未禮讓救護車,是否違反規定,這方面仍須代車禍鑑定進一步釐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