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與可愛最大差異? 退役名將揭秘

湖人「詹皇」LeBron James試圖切入,遭到快艇球星Kawhi Leonard阻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詹皇」LeBron James試圖切入,遭到快艇球星Kawhi Leonard阻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NBA在過去十年由「詹皇」LeBron James(詹姆斯)所統治,儘管近年有不少挑戰者,但目前最接近詹姆斯的,普遍認為是上個球季帶領暴龍奪冠的「可愛」Kawhi Leonard,然而退役名將Richard Jefferson點出了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efferson在《Bleacher Report》報導中表示:「Kawhi任何情況下都不需要過度思考,他根本是機器戰警,他很像機器人,這些可是誇獎,我看過他做出致勝的阻攻,以及致勝的跳投,然後他就只是靜靜走開,沒有任何吼叫,不表現出興奮感,那就是他的人格特質,他的心律從不起伏,他是展現過情緒,但情緒不是他比賽的一部分。」

談到詹姆斯,Jefferson表示:「而情緒則是詹姆斯的比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他過去曾在影片中為他的肢體動作道歉,他是個感性的人。詹姆斯會全力以赴,他會試著在精神上也擊敗你,一口氣拿個10、12助攻,並且讓隊友變得更好。Kawhi可能會埋頭苦幹,並說:『我的工作是防守,守下所有攻勢,然後得分。』他在這兩件事情上做得很好,但詹姆斯則是在5件事情上做得非常、非常好。」

Kawhi Leonardㄇ目前場均25.5分、7.8籃板、5.1助攻;而詹姆斯則是場均25.8分、7.5籃板、10.6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