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本季表現下滑 幹籃哥不把膝傷當作藉口

Blake Griffi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lake Griffi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底特律活塞球星「幹籃王」Blake Griffin,儘管上一季結束之後動了左膝手術,但本季依然受到舊傷所影響,距離巔峰狀態依然還有不小落差,但他認為不能把表現下滑歸咎在傷勢上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缺席本季前10戰的Griffin,目前16場出賽場均15.8分、4.4籃板、3.3助攻,投籃命中率35.9%、三分球命中率25.3%,罰球命中率78.4%。儘管與去年數據相比,Griffin表現大幅下滑,但他並不以自己的傷勢作為藉口。

Griffin表示:「找理由根本無濟於事,像我說過的,我不是那種會找理由的人,所以要做得更好就對了。那已經是我的底線,對我來說,努力不夠不是真正的問題,我總是在嘗試,我總是在場上努力撲救,我試著去防守,就是盡量做這些小事,我之前習慣在進攻上作出貢獻,但我現在沒辦法那樣做。」

靠著Griffin上個球季的傑出表現,活塞隊繼2016年之後再度闖進季後賽,只不過在第一輪就遭到公鹿隊橫掃,當時Griffin因為膝傷僅出賽第3戰與第4戰,並且在球季結束後動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