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台大使看衰選情 民進黨陷危機感、重整選戰策略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在沼田幹夫的評論出來後,與秘書長羅文嘉、兩個副秘書長召開了緊急會議,重新制定選戰策略。(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在沼田幹夫的評論出來後,與秘書長羅文嘉、兩個副秘書長召開了緊急會議,重新制定選戰策略。(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OOO / 綜合報導

日前,前日本駐台大使沼田幹夫表示,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韓國瑜兩人的得票率會在5%以內,且國會民進黨席次一定會掉、國民黨甚至會成為國會最大黨。對此,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在今(26)天的行動中常會前指出,確實有危機感出現,也緊急討論、制定了新的選戰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表示,在沼田的說法傳出後,他跟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及兩個副秘書長召開過緊急會議,重新探討民進黨在樂觀選區是不是有疏於防衛的情況、設法補強;艱困選區的部分,力道用的不對、地方組織動員是不是方法錯誤;社會組織,像百工百業等,動能是否不夠向下到基層,重新制定了更精確地進攻方式。

至於沼田的評論跟黨內評估是否有落差?卓榮泰說:「昨天輔選,下了謝佩芬的車後,有個阿嬤說要找我,跟我說『要小心,這裡很多人都要投給國民黨候選人,你們不要太放心』,在場的人都有聽到,絕對不是夢中的阿嬤!」卓榮泰強調,這個阿嬤確實代表著某些基層的聲音,加上沼田的評論,確實喚起了民進黨的危機意識。

卓榮泰解釋,現在選情受惡意攻擊還有賭盤影響甚深,賭盤分為正常賭盤跟不對稱賭盤,不對稱賭盤導致了每個人心裡都有花小錢,就可以得到8倍、10倍回饋的「希望」,韓國瑜「唯一支持蔡英文」藉以擾亂民調的說法,並不是他傻,而是透過蓋牌的方式「掩護不對稱賭盤」,現在民調攤開來沒人會相信,也呼籲檢調能積極調查,避免賭盤介入2020大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