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鬧元宵!外垵主打萬船乞龜、國際水舞燈光秀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打造「外垵漁火讚元宵」活動,將以充滿科技感、全新設計的水上舞台造型,呈現國際級創意燈光秀演出。(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2.26)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打造「外垵漁火讚元宵」活動,將以充滿科技感、全新設計的水上舞台造型,呈現國際級創意燈光秀演出。(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2.26)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元宵節最熱鬧的活動就是西嶼外垵的萬船漁火,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明年將打造全新的活動內容,特別自2020年2月8日起,規劃3天的「外垵漁火讚元宵」,以充滿科技感、全新設計的水上舞台造型,呈現國際級創意燈光秀演出,同時搭配多彩燈光及水舞特效,希望能讓遊客耳目一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讓澎湖鄉親及遊客有一個難忘的元宵慶典,「外垵漁火讚元宵」首場水上舞台創意燈光秀,將於2月8日在外垵漁港閃耀登場,本次活動主打澎湖首創的水上舞台,並結合現代科技搭配水舞燈光秀、民俗技藝表演、乞龜祈福等活動,深入了解地方特色美食與人文景致,發揮整體創意設計,提昇活動質量及聲光效果,希望藉此吸引遊客,感受外垵元宵節創意無限的獨特魅力與璀璨繽紛的創意燈光秀。

108122605 ▲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水上舞台3大精彩主題將透過水舞及燈光,為觀賞者帶來一場水與光影交織的絢麗盛宴。(圖/記者張塵攝,2019.12.26)

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水上舞台3大精彩主題包括「漁火通明鬧元宵」、「嶄新世界迎新年」、「有夢最美、築夢踏實」,透過水舞及燈光豐富靈活的舞動,為觀賞者帶來一場水與光影交織的絢麗盛宴,澎湖縣政府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前來感受震撼人心又奪目繽紛的水舞藝術。

▲元宵是澎湖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慶之一,比過年還熱鬧,全澎湖大小宮廟均張燈結綵「鬧元宵」,民眾攜家帶眷走訪各廟宇乞龜、過平安橋、猜燈謎,全島有如不夜城。(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2.26)

元宵是澎湖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慶之一,比過年還熱鬧,全澎湖大小宮廟均張燈結綵「鬧元宵」,民眾攜家帶眷走訪各廟宇乞龜、過平安橋、猜燈謎,全島有如不夜城,充滿濃濃古味。不管麵龜、米龜、貝殼龜、高麗菜龜都是澎湖特有在地的文化特色,屆時歡迎遊客相揪作伙來西嶼外垵走一走,祈求平安幸福一整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