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藍委郭粉大反彈 郭台銘: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希望於本週內與郭台銘會面,郭台銘辦公室給了軟釘子。(圖/NOWnews資料照片)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希望於本週內與郭台銘會面,郭台銘辦公室給了軟釘子。(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關於近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幫藍委站台,引發部分郭粉不滿。為此,郭台銘表示他的政治光譜比較寬,但他最主要理念就是不要讓民進黨一黨獨大。他以反滲透法舉例,他個人認為與其現在倉促立法,不如等選舉後有新國會大家來討論,郭認為之後如果一片「綠油油」,往後政策或法案的推動都可能成為一言堂,對社會國家不是一件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6)日共同現身同框,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根德在龜山站台,但引發部分郭粉不滿,認為這是在幫國民黨、在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過,郭台銘今日進一步回應,表示自己不只幫國民黨,也幫親民黨、民眾黨或是無黨籍的立委候選人站台,說自己政治光譜比較寬。

郭台銘強調,他的理念很簡單,就是不希望國會一黨獨大,民進黨獨大「一片綠油油」,認為這樣對法案或是政策的推動不利,最後只會淪為一言堂,是權力的傲慢。郭以反滲透法為例,表示他個人認為,與其現在倉促立法,不如等1月11日新國會成形後,大家再一起討論。

郭台銘表示,他從未說過自己反對反滲透法,只是在大家都不了解的情況下倉促通過,有一天可能會傷害無辜的人,因此呼籲小英總統要謹慎。至於媒體提問,幫國民黨立委站台,台北市長同時也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不會不開心?他則回應或許執行面不夠完善,還需要調整細節,他自己也是邊做邊學,但強調是希望凝聚小黨的力量前進國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